close

 



先把鳳梨對切再對切成四半,把四半的鳳梨切成一公分寬的大小


一層豆粕一層鳳梨放入玻璃罐中


右邊的這罐是做了一個星期,左邊的這罐是剛做好的.


 


鳳梨醬(蔭鳳梨)


 


想做這罐鳳梨醬,想了好幾年了,早就看到別人做過幾百回,


我自己也在自己的腦中盤算過做法,但我一直没有通氣去


嚐試.直到今年85,我去逛菜市場,看到雜貨店老闆


有賣發霉的黄豆,二話不說,先買個半斤發霉的黃豆,再去


拎著一個鳳梨回來試試看.


 


上網找到了carol自在生活裡有配方,照著份量來做.


 


真的不難.


材料:


鳳梨600G,糖30G,鹽60G,豆粕30G,米酒60CC


洗豆粕米酒2大匙


 


**我家的冰箱裡没有甘草片,我的鳯梨醬裡没有放甘草片






步驟:
1.
豆粕用米酒2大匙清洗乾淨,然後將米酒倒掉

2.
鳳梨切成4等份,中間硬芯去除.


3.乾淨玻璃瓶用熱水燙過消毒,烘乾
4.
鳳梨片一層一層放入,每一層依序灑上適量的細紗糖,粗鹽及豆粕

5.最後放上甘草片,將米酒倒入
6.
蓋子封緊,放置在陰涼處1個月即可開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